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面向社会征集抗疫资料和实物

发布时间:20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近日,新疆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开始面向社会征集有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资料和实物,计划在疫情结束后择日举办抗击疫情展览,未来还将在展馆设立相关展位。

据介绍,此次征集的文字资料包括疫情命令、通知、通告、公函、请示、批复、会议纪要、报纸、书刊、档案、书信、手稿、申请书以及社会各界创作的抗疫诗歌、散文等作品。图片资料包括与抗击疫情相关的图表、图画、照片等。宣传资料包括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标语、海报和宣传单等。声像资料包括医护工作者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疑似病例、广大市民相关采访资料、录音、视频,以及音乐、舞蹈、戏曲等以声像为载体的文艺作品。实物类资料包括抗疫相关物资、装备及实物证明,例如医疗物资、治疗设备、救援工具、物资运输装备、宣传防控工作者所用物品和设备,普通民众防疫过程中出行、就医、生活所用实物证明、物品,各界人士因防疫工作所获荣誉证书、锦旗、奖品、奖状、纪念资料等。此外,有关疫情防控的摄影、书法、绘画、工艺品等也在征集之列。

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文保部负责人张思娟表示,“我们将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等疫情过去,我们将择期尽快举办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览。未来,我们还将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资料、实物开设展区进行长期展示。”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