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通知来了!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资源开发司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中央预算内投资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在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动项目全面开复工,其中2019年安排下达项目应于2020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2020年安排下达项目应确保年内正常开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有效助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督促项目单位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聚集性感染。规范项目资金管理,落实责任到岗到人,按照批准建设内容使用资金,确保中央投资专款专用。要协调做好物资、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于已完工项目,要及时组织验收,尽早投入使用。


通知指出,各地要在加强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指导业主单位科学谋划打造适应大众需要的高水平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增强旅游有效供给,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及早制定市场营销方案,更好宣传推广优质旅游资源和产品,确保项目建成后尽快发挥经济社会综合效益。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提升带贫致富能力。各地要结合项目实施加大就业扶贫力度,鼓励项目建设单位优先组织使用贫困劳动力,并在项目建成投用后,大力吸纳周边贫困人口就近就业,有效增加贫困家庭收入。


《“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改造升级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以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于2019和2020年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约63亿元,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635个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文旅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