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旅系统助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助企兴旅正当时,春风行动在路上。3月24日下午,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向11家驻乌星级饭店和5家驻乌旅行社赠送了3000多个口罩、300余公斤消毒液,第一时间为复工复产旅游企业送去了关怀,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为助力兵团文旅企业复工复产,近一时期,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出台了《关于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下发了《关于公共文化体育场馆、文化经营场所和旅游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恢复开放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公共文化体育场馆、文化经营场所和旅游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恢复开放,做到疫情防控和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连日来,兵团各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过半数以上旅行社、星级饭店恢复开放、经营。截至3月24日,兵团星级饭店复工48家,复工率77.42%;旅行社复工105家,复工率67.31%;分社及网点复工136家,复工率53.97%  

为及时了解旅游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不定期向各企业征集意见。当得知各酒店、旅行社复工复产防疫防护物资大量紧缺,员工、客人的口罩无法得到及时保障时,该局想方设法筹集口罩、消毒液等急用物资,并及时将物资送到企业,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此外,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各协会也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3月17日,兵团自驾游协会联合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点燃爱心公益组织等,向兵团第十二师中学师生捐赠了400箱价值2万元的奶制品,助力校园师生复工复学。

旅业寒冰渐消融,兴旅春风暖意融。

助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兵团文旅系统正全力以赴、更进一步!



信息来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旅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