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线上线下活动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发布时间:20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处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进一步提高兵团干部职工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良好氛围,我局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期间指导各师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展演活动。

6月11日兵团南疆片区首届非遗展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馆举办。此次非遗展收纳了来自兵团多个师市的非遗展品,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维吾尔族模制土陶烧制技艺,以及民间手绘纹样、套彩烙画等多个非遗项目。同时,兵团猛进秦剧团国家级非遗项目新疆秦腔也在此次非遗展上展演。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期间,其他师市也在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兵团猛进秦剧团通过兵团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组织开展新疆秦腔历年优秀作品展演活动;第一师阿拉尔市依托阿拉尔文化云、云上阿拉尔平台开展线上非遗展,展示首批师市级非遗项目;第八师石河子市举办“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主题活动,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手工技艺,让群众近距离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第十二师开展传统体育、传统医药类非遗知识讲座,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我局将继续做好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积极挖掘兵团非遗元素,探索非遗融入生活的新方式,进一步彰显兵团非遗的独特魅力,提高兵团非遗的可见度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