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戏曲进校园”活动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

发布时间:20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扩大公共文化服务半径,促进兵团文化惠民工程及时落地。在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指导下,10月9日-11日,由兵团文化中心(群艺馆)、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图书)馆承办的兵团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戏曲进校园”活动,分别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文化活动中心、金银川街道办、阿拉尔市文化(图书)馆火热开展。

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挥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工作职能,助力第一师阿拉尔市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丰富广大市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主线开展。活动期间,培训老师为戏剧票友、退休职工、在校学生、团场文艺骨干及市民群众讲解了京剧的历史以及生旦净末丑、唱念做打、云手及气息等基础知识,同时还现场邀请学员穿上戏服体验京剧的扮相、唱腔,感受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

为充分发挥公共文化长效服务机制,方便群众便捷获取

国家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工作人员现场教市民群众扫码关注“兵团公共文化云”、“百姓戏曲馆”、“少年文化馆”等国家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产品,随时随地获取国家数字文化资源,了解戏曲资讯,感受戏曲文化,参与戏曲互动,激发传承创新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