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1年兵团专业艺术创作人才培训班暨创作知识系列大讲堂活动(第五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1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处

1125日,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在兵团文化中心举办2021年兵团专业艺术创作人才培训班暨创作知识系列大讲堂活动(第五讲)。本次培训是系列培训活动的最后一讲邀请了新疆艺术剧院艺术创作研究部原副主任、原文化部优秀专家、国家一级作曲马成翔老师担任授课专家,以《音乐与审美》为主题,从“声乐艺术及其审美”和“歌曲创作及其审美”两个角度讲解了音乐艺术实践中的审美问题,分享了音乐艺术创作的心得体会。

图片1


五场大讲堂活动紧贴文艺创作实际需求,累计受众人数近千人次,实现了兵团直属文化单位专业文艺工作者全覆盖,参训学员收获满满,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评估系列培训活动效果,展示参训学员学习成果,按照“专家授课+创作实践+汇报演出”的既定培训方式,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将组织参训学员新创一批文艺作品,真正将理论知识与创作实践相结合,并适时举办文艺创作汇报演出,做好系列培训活动收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