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揽子政策再发力!助推兵团文化和旅游业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2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近日,兵团印发《兵团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推出系列政策举措,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给文化旅游业造成的影响,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复苏发展。

《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高通行服务效能,倡导新疆人游兵团、兵团人游兵团,鼓励无社会面本土疫情的师市之间、与地州之间开展跨区游,中小学生跨区出行可不进行报备,各师市不得层层加码,不得简单以疫情为由限制出行、人为设置跨区游障碍。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发挥援疆优势,鼓励各援疆前方指挥部开展“游客送疆”活动中吸引疆外游客来兵团旅游,拉动兵团旅游消费。

《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出,新增将创建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旅游品牌纳入奖补范围。新增将兵团特色“一日游”线路产品纳入支持兵团旅行社引客入兵团奖补范围,对接待旅游团队人数总量排名等次前10位的兵团旅行社分别给予50万元—500万元不等的奖补,鼓励各师市设立相应的专项奖补资金,形成政策叠加合力。继续执行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政策,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可申请将暂退比例由80%提高至100%,2020年4月12日以后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可申请暂缓交纳保证金,暂退或缓交保证金期限均延至202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