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春天里的结亲故事Ⅱ

发布时间:20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从美丽的乌鲁木齐到辽阔的图木舒克,从寒意犹在的北疆到绿意渐浓的南疆,从林立的城市高楼到亲戚的田间地头……


  3月28日—4月1日,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第二轮第二批结亲干部深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三团二连开展以“助力春耕生产、帮扶解决困难、引导改善生活环境”为主要任务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住户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2213927

  按照既定的接亲计划,结亲干部们根据住户情况进行分组,与基层组织、“访惠聚”工作队一起对具备居住条件的家庭集中轮流开展住户走访,共同做好群众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在住户走访中,结亲干部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包括:对亲戚加强思想宣传教育、牢固树立“五个认同”思想;倾听解决亲戚在生活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助力亲戚的春耕春种、院落打扫、果树修剪以及牲畜圈舍的清理;共同升国旗唱国歌、同学民俗文化、互相学习语言等一系列的活动,极大的促进了文化交融、增进了民族互信,让亲戚切身感受亲人般的关爱,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结亲干部们向亲戚们普及国家通用语言的过程中,也学习到了许多亲戚们的民俗文化,同时在各项活动过程中,留下了许多合影作为纪念。

微信图片_20200402213857

  连日来,结亲干部与驻村队员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通过点点滴滴的微行动,为村民解忧帮困,做好事、办实事,与结对亲戚共话民族团结情,共谱发展进步曲。目前,第二轮结亲干部,共走访25户110余人,解决群众困难7件,送去慰问物资2200余元。

微信图片_20200402213912

供稿: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