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题任务)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办博函〔2020〕25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国发〔2014〕64号)的总体部署,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管理的相关要求,科技部发布了“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题任务)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详见《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等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75号)》的附件2)。

“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题任务”聚焦文化遗产价值认知与价值评估关键技术、文物病害评估与保护修复关键技术、文化遗产风险监测与防控关键技术、文化遗产传承利用关键技术等4个重点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研发专有装备,推动标准化建设。本批指南共启动15个研究任务。

现将“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题任务”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转发给你们,请按照国科发资〔2020〕75号文件中的有关要求,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工作。我局推荐项目的网上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25日8:00,请申报单位于该截止时间前完成预申报书的网上提交工作。

项目申报指南请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service.most.gov.cn/kjjh_tztg_all/20200327/3273.html)下载查看。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

2020年4月8日  

 

联系人及电话: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010-5679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