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开展 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1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416日,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进一步推动文体广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开展了局党组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学党史为动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兵团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子彬同志主持学习,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王子彬同志指出,时隔五年,今年的第8期《求是》杂志再次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颇有深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对我们党95年奋斗历程的审视和阐述,具有强烈的启迪意义。今年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时,《求是》发表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无疑是全党学习党史的最好辅导资料。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迈上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重温这篇讲话,就是要守本举纲,秉持建党伊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情怀,沿着历史揭示的正确方向开启下一个百年的辉煌事业。我们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学用结合,加强对政策的理解和运用,把兵团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和文物工作摆进去,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紧扣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以兵团精神“文艺精品创作工程”为抓手,创作一批弘扬兵团精神的优秀文艺精品,充分发挥兵团文化的辐射引领作用,提升服务兵团履行维稳戍边使命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能力。三要加大兵地融合力度,进一步参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加大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化体育广电旅游文物领域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办体育和参与文化建设、文物保护,构建多元公共文化体育旅游服务供给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