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舞剧《戈壁青春》在乌上演

发布时间:21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转化,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戈壁青春》在新疆人民剧场上演。舞剧《戈壁青春》是兵团歌舞剧团为庆祝兵团成立60周年献礼创作,于2014年10月6日在新疆人民会堂首演,至今已演出75场,观众达10万余人次。2020年,该剧荣获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2021年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

该剧以个体在大时代的风云变幻中所面临的人生际遇及其真实情感,再现了三代兵团人屯垦戍边,为祖国的安定团结和发展建设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该剧共六幕,选择平凡而真实、浮沉在他乡命运中的兵团人为原型进行创作,全景立体化展示了军垦第一犁”“打夯”“地窝子等一个个能勾起人们无限回忆的场景,艺术地还原了兵团生活的点点滴滴。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时代在前进,生活在变化,但初心未改、使命不移,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坚守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之路。第六师五家渠市的朱登贤说:我是1967年来到咱们新疆兵团的,今天听说新疆人民剧场有兵团的专场剧目,就特地赶来感受一下。真的不虚此行,演得非常好,非常的震撼,我真的是边看边回忆刚来兵团的那段岁月。

   《戈壁青春》舞剧上演取得的成功,是我局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力作的创作和展演、广泛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和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