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2年兵团新年音乐会奏响

发布时间:21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1230日,2022年兵团新年音乐会在新疆人民剧场奏响。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李新明出席观看。

音乐会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共分为“百花迎春幸福年”“党恩铸魂信仰坚”“文化润疆使命担”“新征程上阔步前”四个篇章。通过器乐演奏、合唱、独唱等丰富的形式,将众多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一一展演。

一首欢快喜庆的《春节序曲》拉开了音乐会序幕。歌曲《欢乐中国年》、民乐合奏《万方乐奏》烘托出欢快、热烈的气氛;眉户戏《梁秋燕》选段、豫剧《破洪州》选段,令人陶醉;《遵义会议放光辉》《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红色经典音乐,歌颂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优秀革命传统,带领观众在经典旋律中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用富有朝气的歌声唱响了砥砺新征程的坚定决心;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大合唱《兵团进行曲》,铿锵的节奏、震撼的旋律,展现出兵团各族儿女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伴随着乐曲《花好月圆》的深情旋律,2022年兵团新年音乐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