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60家文化馆入选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馆名单

发布时间:22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批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文化馆名单,兵团60家文化馆获评相应等级,其中一级馆1家、二级馆2家、三级馆57家。

据悉,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每四年开展一次,是衡量文化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对文化馆规范化管理、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以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为契机,摸清家底,找准问题,推动公共文化设施“补短板”工作走深走实,通过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业人员成立工作组、开展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系统培训等方式确保兵团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顺利开展。

近年来,在兵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援疆省市的关心支持下,兵团各级文化馆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服务效能持续提升,通过组织举办艺术展览、文艺创作、公益培训、民间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在盘活文化遗产资源、培育文化志愿者和文艺骨干、保障各族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将重点推进连队综合文化活动室全覆盖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功能拓展、数字化建设、特殊群体服务等工作,加快构建覆盖兵团、辐射地方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全力满足各族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