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2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1月18日下午,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承办,以“提升专业素养、讲好新疆故事”为主题的2021新疆导游大赛决赛在昌吉市圆满落幕。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逯禾红,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妇女发展部部长李芳,自治区文旅厅市场管理处处长徐鸣,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调研员杨志璋,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子斌,昌吉州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全培霞出席了决赛闭幕仪式出席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项。

98159305015360088

本次决赛共41名导游参加,决赛选手分为中文组、红色讲解员组、院校组和英语组4个组别,采取景区讲解、知识问答、特色资源宣传等现场竞赛模式。导游员职业道德修养、综合知识储备水平、讲解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文明旅游引导能力,都是这次竞赛的重要“考点”。

决赛中面对相关情境问答,各位选手都表现出了临危不乱的魅力,认真冷静,沉着从容应对,充分展现了自己为这次比赛所作的准备和付出的努力。

参赛选手最终角逐出各组金、银、铜奖及其他奖项。兵团参赛选手获得了7个个人奖项,其中中文组黄弈豪获银奖,王新燕获铜奖。红色讲解员组丁亚洲获铜奖。外语组黄廷喜获银奖,孜比尼沙获铜奖。马娇和赵欣分别获优秀讲解员和优秀导游员奖。

通过导游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加快导游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素质提升,强化导游使命担当,对导游从业水平、道德水平、职业素养提出更高的要求,让导游发出时代“最强音”,以实际行动为旅游兴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