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开展“追随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党委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足迹为重点,组织局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前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和143团开展“追随领袖足迹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兵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在参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后,局大学生志愿者张军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兵团老中青三代建设者代表时强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推动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边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兵团人铸就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用好这些宝贵财富。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关怀,我由衷感到来兵团、到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当志愿者很幸运、很荣幸,也决心兵团老一辈一样留在新疆、扎根兵团,传承和弘扬好兵团精神。

步履铿锵勇担使命。143团九连蟠桃种植园,在了解143团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后,旅游处李星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九连对这些年连队鼓励和支持职工发展种植养殖业、生态观光旅游和农家乐产业,增加职工收入的做法表示赞许作为一名兵团文旅系统的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旅游工作,就是要聚焦“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以品牌建设为契机,稳步推进星级农家乐、等级旅游民宿等创建工作,打造具有兵团特色的主题民宿,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用情用心用力推动兵团农文旅融合发展。

笃行不怠砥砺奋进。143团花园镇广场听取团场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工作情况介绍后,文化处安晨程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兵团的战略作用不可替代。要加快推进兵团改革,深化兵地融合,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充分发挥兵团作为安边固疆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的功能和作用,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面对百年大变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为统领,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大力推进旅游兴疆战略,持续增强文化认同。大力传承兵团红色基因,繁荣发展新时代兵团文艺精品,优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效能,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

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期间对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切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和兵团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的关怀厚爱、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激励鞭策、对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地位的战略考量、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新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兵团使命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为奋战开局之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兵团篇章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