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春雨工程”——2023年兵团非遗保护与传承专题培训班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开班

发布时间:23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3717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春雨工程”——2023年兵团非遗保护与传承专题培训班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党校开班。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峰,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副书记、第四师副政委汪祥主持开班式并致辞。各师市及兵地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非遗保护工作的业务骨干共4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计划深入实施加强兵团非遗人才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兵团非遗系统性保护水平和传承发展活力的重要措施。培训班结合兵团实际,精心安排授课内容,采用理论教学、现场观摩、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围绕“非遗法律制度建设”“面向弘扬与振兴的非遗传播工作”“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民族地区非遗保护与非遗产品创新”“非遗保护基础理论”“中国非遗的文化生态及相关保护”等主题进行全面细致讲解。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对口援疆单位的沟通合作,积极争取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志愿、公益形式向兵团流动,助力兵团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