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总决赛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23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忆军垦岁月 品兵团味道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总决赛即将于928日在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兵旅天缘酒店举行。

举办兵团餐饮美食大赛是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扎实推进旅游兴疆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深入挖掘兵团餐饮美食文化内涵,宣传推介兵团各师市、团场特色菜品、精品食材和原料基地,推出具有兵团地域特色、军垦文化内涵、屯垦戍边故事的优质菜品,品味兵团美食、体验兵团风情、感受兵团文化、传承兵团精神。

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总决赛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兵团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各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烹饪协会、兵团旅游协会协办

本次兵团餐饮美食大赛经6个月巡回选拔与精心筹备,结合节庆活动开展兵团餐饮美食大赛巡回选拔赛,并在抖音平台同步开展兵团餐饮美食大赛全民线上打榜赛。共征集到特色热菜、凉菜、小吃等70余种,并评选出总决赛参赛选手42人,他们将角逐总决赛,展示其独特的烹饪技艺和创新军垦菜品。大赛评审组由评审专家和大众评审团组成,届时将从众多军垦菜品的味感、质感、观感、风味特色等多方面进行评比评审。总决赛设置兵团味道名菜金奖、银奖、铜奖;此外,大赛还设置名厨团体奖、厨艺创新奖、名菜创意奖等特别奖项。

2023兵团餐饮美食大赛总决赛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兵团餐饮行业的发展成果,更促进了兵团餐饮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在持续挖掘兵团人文内涵扩大兵团特色美食影响的同时,将全力推进美食+旅游融合发展,策划推出一批兵团特色美食旅游产品和线路,让兵团餐饮美食与旅游生活共同展现诗与远方的多彩魅力,助推兵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