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大美新疆 壮美兵团”主题推介惊艳亮相2023年“冬日胜景”全国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3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1024日,2023冬日胜景”全国旅游宣传推广疆是个好地方19省市旅游推广援疆活动在和田举办。兵团以大美新疆 壮美兵团为主题作了旅游专题推介

伴随着一首清脆悦耳的《南泥湾》童谣拉开了红色之旅的序幕,创新采用情景表演与推荐官现场推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杂技《力量》《肩上的芭蕾》及平衡车的精彩表演,引起现场的沸腾深情的推介再加上精湛的表演打开了新时代文旅推介的新方式。从万方乐奏有于阗十四师的玉枣有点甜到雪域高原,莽莽昆仑,重走沙海老兵路;从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追寻塔河之源、探秘千年胡杨、走进三五九旅纪念馆体验红色实景剧《三五九旅是模范》到跨越巍峨的天山山脉,来到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石河子;从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走进传奇185团,感受西北之北的家国情怀到第九师161团小白杨哨所,这里有万亩芍药谷、神秘无底湖,九曲十八湾,天边净土,云上草原,迷人的巴依木扎;从一曲《草原之夜》走进四师可克达拉,这里的薰衣草美的不可思议,到敬一杯闻名遐迩的伊力特,让英雄本色、浪漫情怀为您增添几多豪情与惬意等等,全方位、立体式展现兵团的红色旅游资源独特的美食体验和丰富的旅游产品推介活动气氛活跃,现场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1

图片2

    在活动现场,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与携程、同程、飞猪等在线旅游平台签署了送客入疆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旅游客源渠道,提振旅游消费,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图片3

在此次活动中,文化和旅游部兵团洁丽雅品牌文化博物馆、唐庭霞露酒庄、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等4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授牌。4家基地的入选,不仅体现了兵团在工业旅游领域的实力和特色,也将为兵团旅游业的多元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图片4

同时,活动中还发布了兵团的《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用文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史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铸牢民族团结不朽丰碑、传承三五九旅屯垦精神》《十四师四十七团:聆听老兵故事、凝聚团结力量》等3个旅游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案例充分展示了兵团在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