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4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29日,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发展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审议相关文件。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薛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薛斌指出,过去一年,兵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文化旅游产业链不断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集聚效应有效发挥,全年接待游客人次、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9.2%134.93%,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更高站位、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融入大美新疆建设,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兵团服务业的支柱产业、展现兵团形象的崭新名片,持续深化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兵团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薛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兵地一盘棋,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落实兵团党委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部署要求,巩固态势、用好优势、释放潜力,推动兵团旅游业蓬勃发展,共同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金字招牌。要强基础补短板,积极融入大美新疆区域旅游格局,支持景区提质增效,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加快红色景区提质升级,提升通道通行能力,全力解决三难一不畅问题,强化旅游发展基础支撑。要强主体优服务,支持旅游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快打造具有兵团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提高旅游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强和规范旅游业市场秩序,提升中国屯垦旅游品牌影响力。要强保障守安全,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研究谋划,坚持系统观念,树立大旅游意识,做好统筹协调,统筹好旅游发展和安全,确保旅游业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为实现旅游兴疆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刘见明、刘新建、哈增友、李永红、朱雪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