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兵团主场活动在第六师五家渠市启动

发布时间:23年06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69日,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物局)、第六师五家渠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兵团主场活动在第六师五家渠市文化中心广场启动。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五家渠市市长靖大伟出席活动。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宁,第六师副师长,五家渠市副市长闫盛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兵团主场活动围绕“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主题,以“日场+夜场”“线上+线下”“展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非遗展馆参观,迷糊戏、威风锣鼓、民族服装秀、书法、秦腔、豫剧、杂技非遗展示展演以及文物主题演艺等活动,广泛宣传展示新时代兵团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新成果新进展,携手山西省非遗保护中心举办“遇见非遗”兵团非遗购物节和非遗美食节,推动非遗保护成果惠及更多职工群众。

张冬梅、程健、王永信、唐胜、韩建军、吴铮等师市领导出席活动,兵团各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有关负责人、非遗传承人、广大市民和游客3000余人参加活动。

除兵团主场活动外,各师市也将围绕活动主题,同步开展170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展示活动。